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追寻领袖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12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铁英 图片:于孟鲛
文字 李铁英 图片 于孟鲛
电话 82192761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程,7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工和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党支部联合组织了“追寻领袖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946年成为松江省委和哈尔滨市委接待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宋庆龄、张闻天等来黑龙江视察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居住过。1950年2月27日,毛泽东和周恩来在从莫斯科回国途中,对松江省和哈尔滨市视察时,曾工作和居住于此。现辟为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对于思政课教师党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员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件件文物前,在一幅幅题词前,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在三楼展厅前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李伟杰副院长领誓,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矢志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对中国共产党辉煌发展历程的了解,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激发了党员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的爱党、爱国热情。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对工作精益求精,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和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