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2018年度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07-10 发布单位:后勤服务总公司 文字:徐慧 图片:郑凌轶
文字 徐慧 图片 郑凌轶
电话 82190723 摄影

以“提升服务技能交流”为平台,以“学习、交流、创新、提高”为宗旨,为全面展示饮食服务中心一线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促进交流与学习, 东北林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于2018年7月8日8时30分,在俭德园餐厅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岗位技能比武大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饮食中心主任廉洪波、哈尔滨工程大学饮食中心主任李景刚、黑龙江大学饮食中心主任何新刚、黑龙江科技大学饮食中心主任朱国林、东方学院后勤处处长轩诗涛、我校学生处教师郑克骞和权益中心吴佳妮同学担任本场比赛的专业评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尹承增、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姚远和后勤服务总公司服务监察部部长梁敏姝作为嘉宾莅临比赛现场。

首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苗国民宣读了比赛内容和规则。此次比赛由刀工、白案、红案和服务技能四项组成。刀工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切制同等数量的肉丝和土豆丝,按照成品的粗细均匀、成品率打分;白案比赛要求选手制作园笼包和馅饼2种规定主食和3种创新主食,按照成品的形状、感观、口味打分;红案比赛要求选手烹制青椒炒肉丝和烧茄段2种规定副食和3款创新菜品,按照成品的色、香、味、形打分;服务技能比赛按照选手打卡、打饭的速度快慢和准确率打分。所有参赛选手均为饮食服务中心一线班组的炊事员。此外,饺子园的花样水饺,面包房的黑眼豆豆面包、提子酥点心、抹茶曲奇和树莓慕斯蛋糕,教工餐厅大厨烹制的黑椒牛肉粒、鲍片、柠檬山药和兰度百合炒木耳四道拿手好菜参与展示,大大丰富了主副食品的花色品种,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亮点。

经过评委细致严格的考评,刀工比赛中教工餐厅的王艳、胜南分获冠、亚军,季军获得者是机器人自选餐厅的张苹;白案比赛中,赵记酱骨特色档口姚爽的参赛作品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比赛中拔得头筹,学生一食堂自选档口朱玉玲屈居亚军,季军的获得者是机器人自选餐厅高红霞。红案比赛中,学生一食堂副食一组班长闫昌福以菜品最佳、总成绩最高荣摘桂冠,亚军获得者是清真餐厅肖国辉,赵记酱骨特色档口班长赵雨彬荣获季军。服务技能比赛中,机器人自选餐厅周凤娟以打卡最快、打饭精准度最高独占鳌头,亚军获得者是川陕风味档口赵完密,中快餐厅王婷荣获季军。

整场比赛结束后,评委朱国林主任和廉洪波主任分别对四场比赛的选手作了既专业又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优缺点并提出宝贵意见,对今后选手们的技能提高起到了帮助和指导作用。整场比赛的全部参赛和展示作品最后免费派发给到场的学生品尝,赢得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此次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得到东北林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在饮食服务中心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不辞辛苦,不畏艰辛,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家的味道。在激发广大师生味蕾的同时,也点燃了大家爱校爱岗的热情。后勤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办让师生们放心、满意的食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后勤保障。

刀工比赛现场

打卡比赛现场

评委认真品评打分

一等奖获得者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