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8-06-21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胡惟仪 图片:颜铭
文字 胡惟仪 图片 颜铭
电话 82191505 摄影

2018年6月20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于图书馆A104报告厅举办成立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纪航,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指导教师李想,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助理主任郑坤,以及部分首批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导和学生代表按下启动按钮,宣布协会正式成立

王丹院长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并与于纪航副主任、李想副书记及协会首任会长周桐同学共同按下按钮,宣告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立。于纪航副主任介绍了协会宗旨、目标和协会活动规划及相关政策,周桐同学作为首届学生国际组织交流协会会长代表协会成员发言,指导教师李想进行了协会成立寄语。各位领导、老师希望协会日益发展壮大,学校会积极给有潜力、有志向的优秀学生铺就国际组织求职之路,通过在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中的学习锻炼,不断提高国际视野、增强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期望同学们有朝一日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东林学子的风采。

部分首批协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助理主任郑坤以《如何开启你的国际组织生涯》为题作国际组织讲坛首场报告。

郑坤老师用幽默轻快的语言开启了讲座,他希望同学们将这次讲座看作是开启国际组织职业生涯的预演。他让大家对国际组织有了基本的了解,使学生明了,无论是英语专业还是非英语专业,都可以在国际组织中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让自己的才能有所释放,联合国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而后郑坤老师的报告带领大家更深一步了解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和相关职能,介绍如何走近联合国以及获得联合国的工作职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国际组织讲坛首场报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助理主任郑坤《如何开启你的国际组织生涯》

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招生就业指导处与外国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组织指导成立了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力争培养一批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并熟悉某一专门领域,从而能够在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角色的学生精英。培养和储备以及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这将有利于服务国家外交工作,推动中国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