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俄罗斯画家到园林学院访问交流

日期:2018-06-21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隋慧文 图片:隋慧文
文字 隋慧文 图片 隋慧文
电话 82190874 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园林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学院基础美术教育教学水平,6月11日—18日,俄罗斯画家瓦季姆和亚历山大应邀到园林学院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就传统油画技法解析、学生美术基本意识和能力、写生技法、美术欣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俄方画家为园林学子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彩风景写生技法”的培训。

俄罗斯共青城美协主席亚历山大为园林学院师生做水彩风景写生培训

6月12日-17日,按照既定安排,双方来到横道河子和帽儿山进行了油画写生活动。

6月18日,“东北林业大学——中俄油画风景写生展”在哈尔滨国际油画中心雁北美术馆成功举办。俄罗斯美协远东书记处书记康斯坦丁·库茨明内赫、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林建群先生、哈尔滨市油画学会主席刘恒伟先生出席画展开幕式。此次画展将持续一周,届时迎来哈市各高校艺术师生的参观,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艺术的交流。

阿穆尔州美协主席瓦季姆在中俄油画展开幕式上讲话

此次合作交流,为园林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俄罗斯当代美术特色和最新发展的窗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审美修养水平,为做好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进一步打下扎实的美术功底。

 

部分画展作品:

瓦季姆《横道河子火车站》

隋慧文《帽儿山-卧牛》

瓦季姆《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