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两学子在全省“我与新时代”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8-06-20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马韵欢
文字 马韵欢 图片
电话 82191665 摄影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开展的黑龙江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朱斯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白文静分获“我与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朱斯平的获奖作品为《我辈青年当以“五气”迎接系时代》,他以自身对新时代的感悟,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我辈青年应当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中国之新时代,朝气蓬勃,修一身正气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朝气、底气、正气、勇气、霸气迎接、建设中国之新时代!白文静在作品中代表家乡诉说,“十九大的召开就像一阵春风,徐徐而过,给榆林这座惧怕春天的城市带来了憧憬和期待。”她将百感交集诉诸笔端,写下《党风来兮九州漾 榆兮榆兮归故乡》,愿未来可期,国泰民安;期不忘初心,所愿皆成。

荣誉证书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参与热情,鼓励同学们用文字的形式,记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变化的感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表达把自身价值实现融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和志向,校团委、校学生会按照活动要求开展了学校征文活动,最终收到作品71篇,经过评审综合打分,12篇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12篇征文通过微信平台逐一推送,浏览量近万,点赞和评论数量接近四千。通过参加征文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校内征文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