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举办“邂逅茶之馨味”主题茶会

日期:2018-06-14 发布单位:博物馆 文字:李秋玲
文字 李秋玲 图片
电话 82192898 摄影

6月9日14时,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邂逅茶之馨味”主题茶会,本次茶会采用微信公众平台报名的方式,东林学子积极踊跃报名,按照报名顺序筛选出十名学生参与活动。本次茶会还邀请了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社团代表相约博物馆,品茶味、悟茶韵。

茶会环节由博物馆志愿者协会茶文化研创工作室负责人胡欣元主讲。胡欣元同学解析了茶会的基本流程,讲述了红茶、黑茶、奶茶的历史典故和冲泡技巧。

不同的茶叶特点适合不同的的冲泡技巧,以激发出令人愉悦的茶香和口感。胡欣元、吴梦萍和彭韵三位志愿者分别采用不同的手法冲泡红茶与黑茶,冲泡过程中与会同学交流讨论不同茶种的风味,气氛异常热烈。大家还制作了甜、咸两种口味的奶茶,品鉴过程引爆了新一轮的“咸甜之争”。

知遇、交流、分享,此次茶会增进了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与我校其他协会的感情,让与会同学加深了对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了解。

会后,志愿者们与参加此次茶会的所有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留住了这欢乐的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