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传承民俗 以绳为约

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端午节特色活动

日期:2018-06-14 发布单位:博物馆 文字:李秋玲
文字 李秋玲 图片
电话 82192898 摄影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加强博物馆各部门成员间沟通交流,6月9日8:30,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端午节“传承民俗 以绳为约”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手工文化研创工作室负责人孙巧歌同学对五彩绳的编制方法及文化内涵进行了简要介绍,“五色分别代表了五行和五个方位,青色属木,代表东方,赤色属火,代表南方,黄色属土,代表中央,白色属金,代表西方,黑色属水,代表北方,古人以此祈求辟邪去灾,祛病延年。”志愿者们实际动手操作,大家一边分享自己家乡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一些习俗,一边用心编制着五彩绳。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展示各自的活动成果,有些人还为自己的五彩绳加上了凤尾结,更增添了一丝美丽。每个志愿者都拿着自己亲手编制的独一无二的五彩绳,心里洋溢出难以言表的喜悦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