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16 发布单位: 文字:杨素华 图片:许旌玮、侯东君
文字 杨素华 图片 许旌玮、侯东君
电话 82191625 摄影

5月11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成栋楼213室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与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课程及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教学大赛参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文件精神,由参赛教师自行选择创业就业相关内容设计教学课件,以课堂授课形式,展现授课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和素养,由评委专家组根据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比赛过程中,参与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教学方法百家争鸣,创业大赛实训、创业团队的组建、创业融资、简历制作、面试实践及00后大学生为受众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浅析等教学内容百花争妍,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动资学院的刘甜甜老师以娴熟、详实、亲切的授课风格,一举夺魁。

大赛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志刚、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中珠、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李爱琴、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尹胜君、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讲师赵丽明、2017年东北林业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工程技术学院高珊担任评委,东北林业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赵立杰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