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校2018新年微音乐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01-04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马艺轩
文字 马艺轩 图片
电话 82191800 摄影

近日,由校团委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东北林业大学2018新年微音乐会圆满落幕。晚会现场近三百余名师生一同观赏了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这也是学校建校以来首次由在校大学生自编自演的新年微音乐会。

音乐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歌曲、舞蹈、器乐等多种表演于一体。开场一曲《花好月圆》,为晚会拉开序幕,也为每一位东林人带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古风歌曲《权御天下》,既有民族风的婉约又不失原曲的慷慨激昂。鼓声与乐声交相辉映,让人热血沸腾,意犹未尽。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独唱歌曲《在那东山顶上》,男女二重唱《我像雪花天来》,优美动听,既显扎实的唱功又打动人心,引起现场观众内心的共鸣。管弦乐队的《凯旋进行曲》在一段急促的鼓点中拉开序幕,悠扬而激越的管乐声随之响起,各种乐器在一起共同构成了一曲壮阔的进行曲。婉转的大提琴和小提琴,讲述安徒生童话《夜莺》的故事,琴声如夜莺的歌声婉转优美,缓缓诉说。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管弦乐队与民舞队首次合作演绎的《惊鸿舞》,婉转的民乐与裙裾一同舞动,古朴的鼓声与水袖一同回荡,尽态极妍,翩若惊鸿,赢得台下观众赞赏连连,同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古典乐曲《敦煌》与摇滚乐的结合为曲目增添了不一样的现代韵味,现场观众不约而同敲打节拍。西洋管弦乐队的《歌剧魅影》,长笛,提琴,鼓声交织,向大家讲述着经典百老汇剧目《歌剧魅影》里两位男主人公对女主那热烈,奔放的爱情。完美的演奏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喝彩声不绝如耳。

压轴节目合唱《春节自救指南》华丽亮相,饱满的歌声与诙谐的动作讲述着春节回家的故事,反映了逼真的现实,诉说了大学生们的追求理想的愿望。

文法学院张明月同学在音乐会后谈到:“无论是磅礴的乐器演奏还是欢快的舞蹈,都让人觉得一股新年的欢乐气息扑面而来。每个节目各有特色但却一样引入入胜。我们用这种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祝福新年,更有意义、更让人难忘。”

据悉,近年来校团委坚持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创新美育,不断克服学校无艺术特长生、无艺术类学院、无管弦乐专业指导等困难,每年组织开展“乐动校园”、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器乐大赛、班歌大赛、十佳歌手大赛等文艺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普及文化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