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我心中的思政课” 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三等奖

日期:2017-11-17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伟杰 图片:武汉大学新闻网
文字 李伟杰 图片 武汉大学新闻网
电话 82192758 摄影

11月10日,“我心中的思政课” 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微电影作品《新青年》在全国156所高校191部作品中获得三等奖,为黑龙江省高校获得的最高奖。

本次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旨在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参与度,推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

我校7月初接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组织教师学生开展微电影拍摄工作,并联合选送了微电影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严格认真的评审,我校交通学院拍摄的微电影《新青年》获得三等奖。

《新青年》的创作灵感产生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的授课内容,五名学生模拟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学生进行了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十月革命后,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表文章,学生们放学后就社会主义革命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学生们纷纷发表感想,总结了实践教学的收获,反思了现今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再次参加教学实践活动的强烈愿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杰(左三)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