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日期:2017-11-13 发布单位:党校 文字:张起志 王少松 图片:王乙
文字 张起志 王少松 图片 王乙
电话 82192133 摄影

为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青年的责任担当,11月1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以《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题,为我校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课。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讲党课

陈文慧副书记首先以“激情、活力、朝气、斗志、张扬、无畏、幻想、轻狂”八组词语对青年人的特质进行了概括和描述,她指出,青年的这些特质,决定了青年群体所独有的思想方式、行为方式和处事风格,也注定了青年成长道路上可能或者必将要经历挫折和失败的磨炼,之后才会走向成熟,才会成长和进步。

陈文慧副书记对我校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对学生党员在各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文慧副书记以讲人物故事的方式,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烈刘胡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用爱心感动中国的“业余歌手”丛飞、航天英雄杨利伟、“80后”网红辅导员徐川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榜样,以及我校首任校长刘达、杰出校友万钢、我国首位环保烈士徐秀娟、坚守海南鹦哥岭的刘磊、舍己救人的刘家霖、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那尔虎兰·哈力木别克、携笔从戎的王超、致力于扶贫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队等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又以一系列青年腐败分子的腐败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要引以为戒。

陈文慧副书记对我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做有远大理想的有志青年。要以阶段性目标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由小目标变成大梦想。第二,要做有过硬本领的有为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有责任、有追求,不断躬身实践,勇于创新创造。第三,要做有责任担当的奋进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履行好学生党员的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文慧副书记指出,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政治上要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上要端正学习态度,勤于思考;工作上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好老师的助手,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生活上要养成良好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持好可贵的优秀习惯,勇立潮头,超越梦想。

党课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