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积极参政议政 敢于建言献策》讲座

日期:2017-11-10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服务学校和社会的能力,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邀请民革党员许秀雯教授在综合办公楼第九会议室做《积极参政议政 敢于建言献策》专题讲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许秀雯教授曾先后担任民革中央委员、省民革常委、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府参事等重要的社会职务,具有丰富的党派工作经历和参政议政经验。她分别从“参政议政内涵”“参政议政平台”“参政议政内容”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中提交的提案建议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她多年的宝贵经验。许秀雯教授对青年一代的党外人士提出希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不辜负党对青年一代的期盼和重托;拥护党,热爱党,与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伟大目标共同奋斗。此次讲座对学校党外人士如何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具有较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今年来,党委统战部注重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引领,加大对他们的理论培训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专题网络培训、参观哈尔滨展览馆、组织政协委员参加井冈山学习培训、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等。这些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旨在切实提高我校党外人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将他们团结在学校党委的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民革党员许秀雯教授做讲座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