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日期:2017-07-0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学校党委发出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后,我校师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新闻网、校报、各新媒体平台主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学校领导带队参加各级基层党组织召开的专题学习座谈会,东林校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黄大年精神的热潮。

6月7日,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在东林蔚然成风。

通知发出后,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活动。6月7日,东林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学习黄大年同志》为题,推送了学习文章。6月8日,东林团委微信平台转载了共青团中央的微信,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介绍了“科研疯子”黄大年的先进事迹。6月14日,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门学习会议,党委宣传部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连日来,学校领导带队参加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的黄大年事迹座谈会。各学生团体也通过班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催人奋进、感人至深。我们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6月16日,为了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鼓舞师生至诚报国、敬业奉献,学校启动了寻找“东林赤子”活动。经过寻找,我校有很多教师像黄大年一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振兴中华作为吾辈毕生之责;有很多教师像黄大年一样教书育人、敢为人先,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有很多教师像黄大年一样泊淡名利、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坦坦荡荡的东林教师。截至目前,学校新闻网已相继刊发了《马建章:用一生守护野生动物》《李坚:一生都向自然学》《付玉杰:知行合一打造林源植物药的天地》等典型人物通讯报道,在师生中产生广泛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黄大年未竟的事业发展好,在东林建设更多的黄大年团队。

6月21日,学校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11个学院的16位归国留学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近期,学校还将通过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师生专题座谈会等,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刘丹)

党委中心组专题举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党委书记张志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校长李斌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归国留学人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举办青年团员学习黄大年事迹座谈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