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7-07-3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31日,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在帽儿山实验林场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8个研讨组继续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分组讨论。

下午1时30分,研讨会闭幕式在主会场举行。副校长赵雨森主持闭幕式。8个研讨组的召集人先后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校长李斌做了总结讲话。

8位研讨组召集人从本组讨论形成的共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议、对“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等方面先后向大会作了汇报。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东林再出发的集结号,对于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内容充实,让大家感受到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双一流”建设方向。同时,大家就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职称评定、津贴分配、领军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技园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每个人都有责任,大家要紧密团结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周围,团结拼搏、凝心聚力,为创造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李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讨会日程安排紧凑,大家精神状态饱满、充满激情,凝聚了共识、集中了智慧,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了好的基础。

李斌表示,党委书记张志坤动员讲话政治站位高、主题立意远,对学校目前发展状态做了清晰准确地判断,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找得又准又实,一针见血、一语中的。张书记的讲话,凝聚了大家抢抓历史机遇的共识,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风正气才能打造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多个报告和两次分组集中讨论,大家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了发展中的问题,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帽儿山共识”,激发了患忧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落实意识。

他指出,学校要坚持特色发展、多科发展、交叉发展、内涵发展,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形成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科学自由的学校发展生态,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学校发展再飞跃。

李斌强调,实现“双一流”建设必须全力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要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坚持思想引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坚持感情交流与环境建设相结合、坚持公平引才与成果评价相结合。

第二,把深化质量内涵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要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教学综合改革;要着力加强科学研究内涵建设,提高科研竞争力;要加快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第三,把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和内部组织架构作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推进调整专业学科结构;探索学院内部基层组织架构建设,明确教师的身份归属。

第四,把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学校发展的催化剂,加强推进基于教师岗位分类管理的职称晋升、考核评价、薪酬分配机制改革,实施精细化的教师岗位分类管理;要逐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激发学院发展活力;要实施管理岗位定岗定编定员改革,进一步完善职员晋升管理办法;要建立资源配置和使用的良性运行机制。

第五,把管理、服务和保障能力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着力提高学校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要建立定期自我评估机制,做到知己知彼;要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筹划综合实验大楼建设;要集中财力,加强资金保障。

李斌校长最后说,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教学综合改革,给东林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挑战艰巨、任重道远,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我们没有退路,唯有迎难而上。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发扬东林精神,逐步破解难题,努力实现东林发展的新跨越、新突破。

赵雨森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讨会期间大家守纪律、讲规矩,精神饱满,充满活力,会风好,效果佳,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这次研讨会是我校发展中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会后大家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张志坤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和李斌校长的总结讲话精神,把研讨会凝聚的共识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力量,全面树立危机意识、机遇意识,真抓实干,进一步打造我校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五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为东北林业大学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文:孟姝轶/图:王乙)

研讨会闭幕式会场

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做总结讲话

副校长赵雨森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