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863项目“林木花卉转基因育种研究”项目结题推进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7-09-05 发布单位: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由我校杨传平教授主持的863项目“林木花卉转基因育种研究”结题推进会8月31日在我校召开。来自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浙江大学、淮阴师范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50余位领导、专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主持。我校校长李斌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词,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对科技部和相关兄弟科研院所多年来对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斌校长还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对召开本次推进会的目的意义、课题成果及亮点的凝聚、结题要求、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国家对林木种业项目的规划等。

项目首席专家杨传平教授首先就项目实施内容、实施方案与经费执行等要求进行了通报。随后,6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课题的执行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课题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进行评价,并对下一步课题验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6个课题进展顺利,按计划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最后,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杨传平教授对项目做总结性发言,杨传平教授要求各课题做好课题的后期研究及结题准备工作,进一步凝练创新点和成果,凝练出具有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的林木及花卉分子育种做出实质性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各课题的圆满完成,也为整个项目的顺利结题验收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李斌校长致辞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

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主持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杨传平教授

会议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