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孝协会获评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日期:2017-09-26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评申圆满结束。经过基层申报、省级推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微孝协会被评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三年来,协会秉承“孝传天下,德播人间”的宗旨,坚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加入到孝文化的传播和实践过程中。百善孝为先,“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元素,微孝协会以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为依托,深入实施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培养大学生了解、关心、奉献社会的民生情怀。借助高校的独特优势,发挥大学生的活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

三年来,先后有2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微孝协会,每年集体为社区提供敬老服务多达15次,服务时间60小时左右。微孝协会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孝文化和感恩教育活动,先后开展“把‘爱’寄回家”“我想对妈妈说”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20余场,吸引广大同学参与千余人次,实现了孝文化的深入传播。志愿者们还经常为滨河社区的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陪他们聊天;为老人送去水果、牛奶等食品,从精神和物质上送去关怀。滨河社区的刘奶奶每次看着孩子们不怕辛劳帮她打扫房间,都会反复表达感谢之情,有时还会给孩子们讲自己以前的故事。

三年来,协会成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孝文化,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第一任会长周春凯目前在美国留学,在校期间,他用“子欲养而亲不待,陪伴也许是我们给父母最好的礼物”的理念带领会员完成了协会从创建到成熟的蜕变。2016级微孝协会会员金轶轩大一就加入了协会,他一直认为,大学生不应该在需要父母的时候才想起他们,一个电话,一个问候,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协会目前近百名会员中,个个都是关心父母、心系家人的优秀代表。

据悉,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举办,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截止目前我校已有启林研究会、太极协会、武术协会、微孝协会等4家学生社团获此殊荣。(李晶才)

2014年微孝协会举办“把爱带回家”主题迎新活动

2016年微孝协会举办“我想对妈妈说”母亲节系列活动

2017年微孝协会所在的党支部在丹东听志愿者老兵讲故事

获奖证书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