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播中国非遗文化|学校“汉语桥”线上短期交流项目开营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日期:2024-04-17
文字 陶知言 图片
电话 摄影

“我非常喜欢花花草草,热爱插花和园艺,希望这次能和东北林业大学的老师们学习体验东方插花的独特韵味。”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孩LALISA在交流群里兴奋地讲述自己对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期待。

4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2024年“汉语桥”线上短期交流项目——“探寻传统花艺之美,感受中国非遗文化”开营。来自俄罗斯、越南、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9个国家的175名留学生齐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副主任陈立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博及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主持。

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与园林学院合作开展,旨在突出龙江优势,强化内容建设,搭建优质的留学生线上学习平台。活动采取“直播+录播”“汉语+专业知识+中国文化”的教学模式,带领留学生学习汉语、花道美学、插花压花艺术等特色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感受中华传统花卉美学,收获线上游学龙江的体验感。

开营仪式上,孙治平向参加本次团组项目的同学们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整体情况,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汉语桥”项目,在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深度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认识和了解当代中国。王博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了解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东方花艺的魅力,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花艺课程教师苏小霞和汉语教师郑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俄罗斯学员Inna分享了自己对团组项目的期待,呼吁学员们珍惜本次“汉语桥”之旅。

“汉语桥”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世界中文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理解、促进民心相通,着力打造的世界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本次团组项目已是我校第6次成功申请并承办的“汉语桥”项目,旨在进一步满足海外留学生汉语学习需求,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作出东林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