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被确定为“2024-2026 年度绿色低碳公共机构”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日期:2024-04-16
文字 李庆懿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24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近日在太原召开。会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2024年-2026年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名单。东北林业大学被确定为“2024-2026 年度绿色低碳公共机构”。

近年来,学校在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创建过程中,秉承“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 注重“小细节大教育”,注重“三全育人”功能发挥,强化节能管理手段,深挖技术节能潜力,扩大节能宣传效益,完善节能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此次入选国家级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名单,展现了我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教育实施方案》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及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的积极作为和显著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现我校生态报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我校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东林”再创佳绩,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