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博物馆新添7只朱鹮标本

来源:博物馆 日期:2023-10-16
文字 屈红军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4日上午,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向东北林业大学捐赠朱鹮标本仪式在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举行。

朱鹮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东方宝石”。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直致力于朱鹮的保护和繁育工作,由1981年发现的7只,发展到现今全球9000余只,朱鹮的保护为拯救世界濒危物种提供了成功典范。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陕西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二级调研员曹保家,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牛克胜,我校陕西籍校友、北京华图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东,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全体馆员及志愿者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宋玉英主持。

牛克胜介绍了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朱鹮保护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此次向东北林业大学捐赠7只朱鹮标本,有助于推进双方在野生动物保护、技术创新、学术研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友任东表示,出生朱鹮故乡——陕西汉中,又是东林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为朱鹮标本落户东林博物馆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话语中充满情系家乡、心系东林的深厚情感。

李顺龙代表学校向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我校朱鹮标本表示衷心感谢,对陕西朱鹮保护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利用这7只朱鹮标本,结合数字化、多媒体技术展示朱鹮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讲述朱鹮涅槃重生,续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让公众更多了解朱鹮,不断增强保护朱鹮的意识。

揭牌1.jpg

李顺龙和牛克胜共同为和美境界,鹮临森博”展厅揭牌

此项合作得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陕西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校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合影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