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6-09
文字 盛宇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6月8日上午,学校2023年第一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808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军、成员邹亚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论坛上,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主题教育开展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分享。林学院宋妍以“坚持四个聚焦、注重四个结合”为切入点,介绍了林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机电工程学院王佳彤介绍了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面向学院师生开展的“两有一见,三比三提”活动和采取的“点餐式+补钙式”的经验做法。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钟蕾围绕“三抓三解”,重点介绍了制约学院发展的顽瘴痼疾和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志刚分享了学院“保持热度、体现温度、坚持强度、瞄准角度、延伸长度”的工作思路。经济管理学院王维宏、理学院李玉荣、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蔡宇重点围绕落实理论学习方面展开交流,分别谈如何坚持聚焦“第一时间”学习,构建多维立体式学习场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做到以学增智的做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孟新、生命科学学院祝胜男、园林学院赵新勇、文法学院侯彦杰、奥林学院艾曦锋重点围绕开展调查研究方面展开交流,分别谈如何聚焦问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通过设置“党建倾听日”“奥林咖啡周”,有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洪峰、外国语学院张斌、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姚永明、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吴庆禹介绍了在调研后构建“阶梯式、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企党建融合新格局,创新“双语+”党建育人模式,切实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等经验做法。各二级学院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高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6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期书记论坛精彩纷呈,16位同志都准备充分,既谈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亮点,也谈了本单位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举措。目前,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整体推进较好,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规定动作,也能够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有效推进了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

张志坤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破解“两个难题”的能力,破解领导干部、教职工思想困惑难题和工作中的难题;二是要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到将“铸魂”、“增智”二者的有机结合、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四是在后续论坛开展中,参与成员要学会如何“论”,着重做好深入剖析,在自我论述、自我审视、互评互鉴上下工夫。

张志坤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提炼凝练具有东林特色的创造性、创新性做法,形成凝成具有东林文化特征的新形态,在紧跟主题教育推进进程的同时,发挥能动性与创造力,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新活力,不断展示东林特点、发挥东林优势、彰显东林水平。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