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新增66件动物标本

来源:博物馆 日期:2023-06-08
文字 屈红军 图片
电话 摄影 丁壮

6月2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举办了“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烟台和壹博物馆捐赠东北林业大学动物标本临展开幕仪式,66件珍贵且精美的动物标本“落户”在森林博物馆。

和壹博物馆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是当前全球最大野生动物标本收藏中心,面向全球的博物馆、科研机构和私人收藏家提供高规格的动物艺术品。为助力东北林业大学教学、科研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科普宣传,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责任公司这次特向东北林业大学捐赠了66例动物标本,这些标本制作精美,栩栩如生,形态各异,呆萌可爱。其中,包括丹顶鹤、梅花鹿、斑海豹等珍稀保护动物的标本。

为了能够科学、系统地展示这部分动物标本的科学价值、美学价值,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针对这部分动物标本进行设计布展,并完美地呈现给社会公众。这批珍贵的动物标本落户东北林业大学,丰富了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充实了博物馆馆藏展陈。学校将妥善保护、研究和利用好这批动物标本,在教学、科研、科普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体现其重要价值。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烟台和壹博物馆馆长史连强,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曹洪涛,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馆长田海、副馆长秦凯伦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宋玉英主持。

李顺龙向烟台和壹博物馆颁发动物标本《捐赠证书》,吴庆禹向史连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李顺龙代表学校向和壹博物馆捐赠我校动物标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会把捐赠动物标本保存好、利用好,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展教功能,不断提高标本科学研究价值。

史连强介绍了烟台和壹博物馆丰富的动物标本资源和动物标本制作的悠久历史,希望在动物标本制作、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宣传等方面与东林可以开展广泛交流与深入合作。

李顺龙和史连强共同为动物标本展揭幕。

本次动物标本展旨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议上提出的“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理念。展会将持续三个月,让观众在感受动物的野性之美,同时进一步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606085910.jpg微信图片_20230606085906.jpg微信图片_20230606085918.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