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赵罡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6-07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13613672908 摄影

6月5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赵罡一行,围绕“将新民间手工艺打造为创意产业增长点”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陪同调研。

市政协委员们参观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和我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在森林博物馆,讲解员向赵罡一行讲解了博物馆的三个部分“森林与自然”“森林与人类”“森林与生态文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牛晓霆教授详细介绍了明清家具的作品特点以及明清家具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学生们现场演示全榫卯结构明清款式家具的组装过程。政协委员们通过了解中华千年的木作文明,深刻感受到了明清家具的魅力。

IMG_20230605_160023.jpg

赵罡对我校森林博物馆和明式家具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详细了解了中国古家具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传承保护、改进创新家具手工艺等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兼顾艺术性与实用性,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实现产业化、市场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