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多部门联动机制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团委 日期:2023-06-02
文字 张帅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重要要求,5月3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多部门联动机制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 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美宿志愿者协会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副书记付书朋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整体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劳动教育实质性发展和多部门联合机制建设等问题积极探讨。学生代表从自身学习生活分享了众多耳目一新的“点子”;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结合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和有关活动组织经验,谈了自己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全过程开展劳动教育的成效和思路。

“热爱劳动一直是东林人的优良传统。”雒文虎表示,不论是建校伊始的“人拉犁”精神,还是建设“211工程”精神,都体现着东林师生用自己的双手抢抓机遇、把握未来的优秀品质。他强调,参加劳动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环节,是每个人安身立命之本,能够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同时能缓解学习科研中的紧张情绪,与学习相得益彰。

雒文虎就推动劳动教育多部门联动机制建设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劳动教育,推进“劳动课程的专业教育”与“专业课程的劳动教育”相统一,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学习必备的劳动技能。二是加强劳动实践,强调“劳动不是活动,而是行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坚持常态化,避免一阵风;要注重塑造品牌,坚持传承;要坚持全员参与,做到全员发动。三是构建劳动评价体系,协调各职能部门联动,集合师生智慧力量,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

微信图片_20230601154445.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