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文龙校长带队到林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05-31
文字 李富童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上午,校长宋文龙带队到林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本科生院、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林学院院长孙龙、副院长张鹏及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孙龙主持。

孙龙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主要调研内容、调研背景和意义,希望各位参会教师能够开诚布公、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本次调研就学科专业规划建设、学科新增长点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教师代表对加强新学科增长点培育、科研团队建设、二级学科带头人规划建设、人才引进政策、人才队伍与创新平台一体化建设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校长宋文龙感谢林学院各位参会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他指出,林学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任务,服务学校总体布局。要进一步增强林学、生态学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地方和行业需求的能力,要在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学科增长点培育上,主动做好“无中生有、有中论强”;要强化本土优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好适合学院引才、稳才的环境氛围,主动培养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行业推广、行政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全能型人才;要进一步聚焦高校人才培养“主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在林业行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要积极推动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科研平台建设,学院要主动参与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探索实施竞争性机制。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