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来源:团委 日期:2023-05-29
文字 王莹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校内选拔、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我校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贡献度TOP100榜,位列榜单第12位。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成立于2003年9月,支部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岗位和实践平台。支部自成立以来,在理学院团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坚持特色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义务支教、关爱行动、精准扶贫、助残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现已累计帮扶中小学生万余人次,参与志愿者7000余人次,贡献总志愿时长超过120000小时。近五年来,团支部开展活动1826次,服务时长33581小时,先后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善行一百“爱心团体”、黑龙江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黑龙江省优秀志愿团队金奖等省级以上荣誉18项。

微信图片_20230529142447.jpg

据悉,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是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此次我校团支部的入选,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团支部活力,深入推进团学改革,更好地带动团支部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6个方面做好组织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