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25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5月25日,我校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举行。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马尔芬·尤里·谢尔盖耶维奇,学校校长宋文龙,抚远市市长范继涛、副市长王念森出席座谈会。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祖巴列夫·亚历山大·耶夫斯特拉利耶维奇和学校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学院、奥林学院、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宋文龙代表我校对马尔芬校长及范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东林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国际化水平在农林院校中位居前列,先后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对俄合作方面,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了长期的伙伴关系。

宋文龙表示,黑龙江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比邻而居,两地高校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2010年我校就与太平洋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两校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期待通过会面交流,深化合作基础。

太平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坐落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马尔芬·尤里·谢尔盖耶维奇就该校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介绍。马尔芬·尤里·谢尔盖耶维奇表示,该学校与中国的很多学校都有合作,学校也有很多中国的留学生。他表达了与东林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的强烈愿望。

抚远市市长范继涛表示,中俄两国互为友好邻邦,都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太平洋国立大学和东北林大都是两国优秀大学的代表。两所大学加强合作交流,必然能够对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教育水平提升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他表达了对太平洋国立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两所高校在抚远开展联合办学的期待。

座谈交流期间,两校围绕双方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具体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