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听真话、察实情、求良策|学校党委书记与15位人才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3-05-23
文字 白晓婷 图片
电话 摄影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聚则事业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能不能吸引人才、积聚人才、用好人才,人才环境建设是关键性因素。如何建好人才环境,是学校引进、培育、稳定、激励人才的重要法宝。5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带领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师一线,以“引才育才用才‘微环境’建设”为题,与15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人才环境建设的“真话”。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春雷首先介绍了人才环境建设的背景及此次调研的重要意义。

“‘硬实力’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软环境’则是影响人才回流的重要拉力。”

“环境聚人很重要,感情留人更重要。”

“各高校现阶段人才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均还处于起步阶段,建议进一步深入研究,理论联系实践,扩大政策张力。”

……

会上各学院人才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校现阶段人才环境建设现状以及对当前人才工作的建议,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听取人才代表的发言后,张志坤表示,学校现阶段人才环境建设总体向好,引进人才与东林的磨合上总体趋势良好,大家能够较好地融入、适应、包容东林,对于学校人才环境建设的整体反映良好,满意度较高。

张志坤表示,大家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将为学校进一步解决人才队伍建设深层次问题提供启示,助力推动学校人才成长环境建设纵深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坚持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帮助人才、服务人才的工作理念。持续改革体制机制问题,加强人才管理服务文化建设,要将人才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融入到规范、融入到习惯中,纳入到东林精神谱系中,作好“人和”这篇大文章。二是要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科学方法论,处理好人才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一般规律成长与特色成长,常规工作方法与超常规工作方法之间的关系。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加强制度保障建设,借鉴优秀经验,积极主动创新。三是要做好政策供给与条件保障工作,将国家、黑龙江省人才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学校环境建设中来,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打造人才环境建设的“国家队”。他强调,希望未来人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学术交流中、在学习生活中都“活跃”起来。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