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美育德 | 学校举办大学生花艺设计邀请赛

来源:园林学院 日期:2023-05-22
文字 倪睿殊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教育教学与生态文明实践有机结合,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5月21日,由黑龙江省插花花艺研究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花艺设计邀请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新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参加活动,展现花艺设计风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艺盛宴。本次大赛由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扬主持。

开幕式上,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致开幕词,对支持、关注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参赛选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洪学对高校参赛师生来到我校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同时,组委会邀请多名具有花艺比赛获奖经历、在花艺设计领域卓有成绩的评委老师,为参赛队伍作专业点评。

比赛共分为“中国传统插花”“果蔬插花”及“现代花艺”三部分,既传承传统文化,又充分展现现代文化特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艺术风格、造型设计、花型结构、色彩搭配等多方面彰显专业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再现了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创意之美。

NXL_6768.JPG

NXL_6922.JPGNXL_7197.JPG

NXL_6797.JPG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比赛期间,园林学院党员师生还开展了花艺与大学生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调研,推动大学生美育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发展。场外预热区吸引了众多热爱花艺的同学们前来体验,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花艺魅力。

IMG_5585.JPG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专家们对作品进行了讲评。通过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花艺竞技水平与专业素质能力,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即日起,部分参赛作品已在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展出。

NXL_7062.JPG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