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0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华中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尹传举、李宁出席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文龙主持。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宋文龙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及工作机构。

张志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张志坤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对标对表、系统深刻查摆,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有机统一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细。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全员覆盖、创新学习;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 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方式方法,转化调研成果;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攻坚克难、为民服务;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全力抓好整改整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既要通过主题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好制度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实效;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张志坤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意志、重要举措和扎实行动,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东林贡献。

李名家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李名家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体职责明确、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的扎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李名家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贯彻落实总要求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三是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特色、直属高校担当,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征、体现教育贡献上做表率。四是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五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东北林业大学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宋文龙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进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