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2023年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承办权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3-04-20
文字 李盾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4日,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复旦大学成功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代表我校出席此次活动,并郑重接过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创意大赛承办权的旗帜。

仪式上,翁铁慧代表教育部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2023年承办赛事的各单位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目前已成为研究生战线备受瞩目的赛事,是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希望各单位以赛促科技创新、以赛促人才培养,助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登顶世界一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现场讲话

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举办以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等为代表的16项主题赛事。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去年增设,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的认识,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首届大赛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今年,学校研究生院积极谋划,成功为我校争取到2023年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承办权。学校将以此次大赛及其系列活动为契机,戮力同心,精心筹备,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带动东林研究生践行“双碳”理念,擦亮生态文明底色,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东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