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地方|我校教师研究成果为哈尔滨节能减排与低碳规划建言献策

日期:2023-03-30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崔鹏
文字 崔鹏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城乡规划学科崔鹏副教授团队于工程技术领域的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中科院JCR1区,IF10.7)上发表题为“哈尔滨地区街道形态及植被布置形式对城市热岛及能耗的影响”的研究论文。

图片2.png

该论文基于我国“双碳”战略背景,结合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科内容,以哈尔滨城市街区为研究载体,探究街道形态及景观布置对于城市热岛及建筑能耗的影响。研究采用实测与模拟的手段,对不同街道空间形态及不同植被布置下室外的微气候与能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基于大量的案例对比,以节能减排与提升室外舒适度为目标,得出哈尔滨地区最优的街道形态与植被配置方式。该研究成果体现了我校城乡规划学科在“双碳”层面的科学研究已取得一定进展,可以为哈尔滨地区实现节能减排与低碳规划提供新的政策参考和技术支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