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6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3月16日下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宋文龙主持会议。在家的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纪检监察机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学校纪委特约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十三届黑龙江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宋文龙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十三届黑龙江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从党和国家全局、教育系统、黑龙江省、我校5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宋吉红通报了教育系统以及我校2022年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她指出,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宋吉红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释放治理效能,确保政令畅通;要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工作作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动形成严的氛围;要有效统筹各类监督,构建大监督格局。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本存、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蕾介绍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法。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高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阵地,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开展。

张志坤就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张志坤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张志坤指出,2022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趋势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中层干部政治素质明显提升。张志坤表示,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表示要从“政”“纪”“风”三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方面,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抓思想武装、从严抓组织建设;在“纪”方面,要严明纪律红线,严守纪律规矩,坚守政治底线;在“风”方面,要严抓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铸造良好校园风气,让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为民服务、清白做人成为一种文化。

张志坤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反复推进,相信学校的政治生态会越来越好,东林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宋文龙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向全体干部教师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坚决保障学校党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宋文龙表示,学校改革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练实功、重实干、求实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