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季保安全|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23-03-14 发布单位:党委保卫部 文字:王宇新
文字 王宇新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杜绝安全事故,3月10日下午,校长宋文龙带领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等重点安全防范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处长李长松从安全保障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学校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并说明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在俭德园食堂,宋文龙前往各个操作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采购验收、储备加工、供应留样等食品制作环节安全情况和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提醒相关管理人员要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师生就餐安全环境,切实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图片1.jpg

校领导实地走访了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宿舍,了解了宿舍基础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进一步强调要做好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随后,宋文龙来到理化实验楼,对正在实施装修改造的实验室、办公室等仔细查看。他指出,学院要以此次实验环境升级改造为契机,根除以往因空间不足产生的顽瘴痼疾,科学合理安排设备设施布局,为正常教学秩序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

宋文龙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常态化、成效化,紧盯薄弱环节,加强防范措施,筑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