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

日期:2022-12-25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蒋昊霖
文字 蒋昊霖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理学院《绿冀——公益教育的传承者》、机电工程学院《魔方课堂——多维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等2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关爱少年儿童类银奖、铜奖。

本届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于今年5月启动,共有1000件作品进入全国终评,我校3个项目入围。学校于今年3月启动校赛,推报4个项目参加省赛,经过专家指导和线上答辩,4个项目在省赛中斩获1金2铜和1项优秀奖。

全国银奖项目、理学院《绿冀——公益教育的传承者》项目,长期坚持开展公益教育活动,帮扶特殊儿童群体,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项目采用“4+2+10”的运行模式,打造留守儿童帮扶类、特殊群体关怀类、精神文化传播类、儿童教育辅导类四项品牌行动,辅以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短视频平台两大宣传模块,开展十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全国铜奖项目机电工程学院《魔方课堂——多维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于2020年启动,致力于解决小学生在第二课堂学习方面的欠缺,涵盖“小青马”、AI、蓓蕾、科普、美育、心幕等6个子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累计受益2000余人。

据悉,作为全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志愿服务赛事,本次大赛终评项目涵盖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等13个领域。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截至目前,学校累计获得4项银奖、4项铜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