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冠军

日期:2022-12-0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穆延坤 摄影:吴宇昊
文字 穆延坤 图片
电话 摄影 吴宇昊

12月4日,第四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代理人组冠军。

本届竞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高校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分为代理人和法官两个组别。最终经过组委会遴选,24支代理人队伍和8支法官队伍进入初赛。我校第一次报名参加本项赛事,由法学专业研究生贾金龙、朱伯志、张竞文、穆延坤、吴绵来、臧德龙以及本科生张竞文7位同学组队,由文法学院周孜予、王玉薇和李云滨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参赛。

在文法学院及法学专业的全力支持下,参赛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困难,对赛事案例、比赛程序进行了精准分析,赛前分组多次进行模拟庭审实战,有针对性的研究庭审策略,对庭审中的关键环节积极寻求来自实践部门的兼职导师的智力支持。比赛中,参赛队员团队合作、敢打敢拼,在9天内历经初赛(两场)、复赛、半决赛、决赛,最终获得冠军。贾金龙同学获得本项赛事的最佳辩手。

近年来,文法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坚持培养法学理论扎实、法律技能全面的应用型法律人才,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级别的学科竞赛。本次获得冠军,向全国高校展现了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展示了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致力追求卓越的坚定态度。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