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二等奖|我校留学生在“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大奖赛征文和摄影中获奖

日期:2022-11-2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马占宇
文字 马占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暨中外青年才艺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大赛致力于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给来华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本次大赛共有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的3688件作品参赛。

我校留学生荣获征文类作品二等奖和摄影类作品二等奖各1项。其中埃及籍留学生OTHMAN DINA MOHAMED MAHMOUD ELSHENAWI(迪娜)的作品《一粒种子,连接起埃及与中国》荣获征文类作品二等奖;俄罗斯籍留学生PINIGIN IGOR(伊戈尔)的作品《脸谱下的世界青年2》荣获摄影类作品二等奖。学校作为线上分会场,组织国际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颁奖活动。

未标题-1.jpg

近年来,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文明教育深度融入来华留学国情教育体系,以“一红一绿”两条主线为抓手,构建了基于课堂、校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新路径,积极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引领留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鼓励留学生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未标题2.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