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硬核守护 | 1596名教职工开启住校模式

日期:2022-11-24 发布单位: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哈尔滨市连续发生数起前后叠加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筑牢疫情防线,学校果断决策:11月24日起,实施封闭住校制,1596名教职工把“小家”搬进“大家”,为保障2万余名学生的教学、生活贡献力量。

此次住校的教职工中,既有专家教授,也有基层教师、实验人员,既有后勤保障人员,也有行政管理人员,既有政工干部,也有安保人员……他们把“家”安在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甚至有些人住在了库房。虽然住宿条件有限,大家只能睡生硬的折叠床、沙发,但是大家毫无怨言,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有些双职工甚至带着年幼、无人看管的孩子一起住校,只为守护更多的“孩子”。

学校从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医疗医护、安全保卫、学生管理的教职工中,有很多同志已经自发住校将近一个月,虽然他们说“没事儿,挺好的”,但是脸上掩盖不住的疲惫却透露了他们的辛苦。尽管如此,面对工作,他们却随时保持着冲锋的姿态,很多人说:“守护学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坚守住岗位,就给学生增加了一道保护的屏障。”

11月24日,已经入冬的哈尔滨飘起了小雪,很多学生拿起手机拍摄着校园雪景,心态轻松、开心快乐。他们说:“虽然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但是有学校的坚强守护,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有老师们和我们在一起,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我们却感受到了温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