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千名师生运动迎国庆

日期:2022-10-0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洪良
文字 刘洪良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日下午,2022年“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趣味项目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开幕,千名东林师生以青春的姿态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真挚的祝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开幕式上,第十九届校园集体舞大赛亚军、经济管理学院表演了舞蹈《青春旋“绿”》,武术协会、太极协会联合演绎《盛世山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博宣读了比赛项目规则,林学院2021级林业专业研究生刘美薇、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22级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侯玉童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发言。

15.jpg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石头剪刀布……跑!”“变敌为友”的赛场尤为激烈,选手们斗智斗勇、你追我赶,将运动员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身体控制能力呈现得淋漓尽致;在“多人循环跳绳”项目中,选手们配合默契、紧张接替,展现了运动员们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在“排球三角垫球”项目中,各组选手闻令而动、技术娴熟,很好展现出运动员的控球能力和水平。还有“颗粒归仓”“心心相印”“二龙戏珠”“一圈到底”“指压板立定跳远”“滚雪球”“定点投篮”等7个项目,运动员们争先恐后,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引得现场欢呼声、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13.jpg

11111.jpg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奥林学院等12支学院代表队分获项目冠军,林学院、奥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8个学院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学校为项目冠军团队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21.jpg

活动结束后,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比赛趣味十足,不仅增强了体质,也增进了友谊。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1级本科生朱艺涵表示,从院赛选拔到校赛冲击,期间的每一天都充满乐趣和欢笑,在训练中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美好,体会到了来自团结协作的那份强大力量。“今天的运动会全程高能,看点十足,大家似乎忘记了比赛本身,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绿茵草坪上,享受运动之‘趣’、合作之‘乐’和拼搏之‘力”,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交通学院2021级研究生杜明霖兴奋地说。

本次趣味项目运动会由学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林学院学生会、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同学以运动告白祖国,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热情,培育团队协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和近千名运动员一同参与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