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李斌与25位本研“萌新”相约下午茶

日期:2022-09-3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洪良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刘洪良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和李斌校长近距离交流,对学校了解更多了,对学校感情更深了。”“辅导员老师的温馨叮嘱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帽儿山的两天学习,让我体会到东林‘以林育人’的深刻内涵。”“接站车、‘下车面’、定制月饼……这些都让我认定:东林就是我第二个家。”9月29日下午,25位本研新生喝着暖心惬意的奶茶,讲述着开学以来在学校的成长感受。

23f7c5e67f5498d3756ead6764548c7.jpg

14时,伴着悠扬的《相约东林》歌曲,校长李斌与2022级新生代表相聚图书馆负一层的青创空间,一起畅谈“修身”“治学”,以师长的关怀,勉励同学们做艰苦创业、奉献担当、坚毅忠诚、拼搏创新的东林人。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一同参加活动。

IMG_7147.JPG

“初入东林,校园里浓厚的校庆氛围让我感受到东林70年来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何心怡这样说到。“郁郁葱葱”“充满生机”“温暖有爱”……同学们讲述着对东林的第一印象,热聊与学校的初相遇。参加专业介绍会,加入心仪的社团组织,参加辩论赛,度过难忘中秋节……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分享着入学来的所见所闻、所获所感。同时,从自身视角,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拼图.jpg

李斌表示,同学们富有诗意的发言体现出浓厚的东林情怀、远大的人生理想。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求学问道的点滴感悟:“大学不是驿站,而是‘加油站’,要不断沉淀自己,才能行稳致远。”“大学是美好的,但也是需要勤学付出的,要在专业学习研究中不断探索,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李斌围绕“修身”“治学”两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牢记青春誓言,扎根东林沃土,努力成长成才。他勉励同学们要“修心”,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要“修德”,树立正确价值观,涵养高尚品德;要“修行”,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要“修能”,结合自身实际,提升综合能力。

李斌表示, 70年来,东林坚持“以林育人”特色办学理念,以林的情怀、林的品质、林的智慧和林的生态,涵育了严谨的“治学”精神,培养了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全国首位环保烈士徐秀娟等为代表的2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为国家的林业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殷切寄语同学们,要以“人拉犁”精神、建设“211”精神、塞罕坝精神、鹤魂精神等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赓续艰苦创业、奉献担当、坚毅忠诚、拼搏创新的东林品质,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东林之骄傲。

DSC_2971.jpg

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我和东林的故事》书籍。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会,并就“如何优化学习空间”“如何提高食堂菜品性价比”等问题,向新生代表作了解答,一致表示会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好保障。

DSC_081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