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批银龄计划支教团即将启程开展援疆工作

日期:2022-09-23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摄影:胡全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组建了第二批银龄计划支教团,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9月22日上午,支教团欢送仪式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共同欢送支教团成员出发。

会上,人事处处长张春雷简要介绍了教育部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介绍了受援高校塔里木大学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学校本次选派银龄教师的工作情况,并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选派人员的决定及支教团组长人选。学校党委决定,本次支教团成员由刘曙光、丁建梅、魏东波三位退休教师组成,由刘曙光老师担任支教团组长。

陈文慧向支教团授旗,援派教师所在学院领导为支教团成员献上鲜花。

支教团成员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感谢学校党委对三位银龄教师的信任和支持,支教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加强受援高校学生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陈文慧转达了张志坤书记对支教团的良好祝愿,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三位银龄教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升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受到党中央、教育部的高度关注,学校本次派出支教团支援塔里木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非凡,必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陈文慧对支教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要站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高度,肩负起使命和责任,不负学校党委和受援高校的期望和嘱托,展示东林教师的形象和风采;三是弘扬胡杨精神,修身治学,树木树人,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圆满完成本次支援工作,促进两校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据悉,我校2021年组建了由四位教师组成的第一批银龄计划支教团,对口支援河池学院。他们工作业绩突出,受到教育部和受援高校干部师生的一致好评,目前已获延聘,继续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本次第二批银龄计划支教团支援的塔里木大学与东林有着很深的渊源,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高效务实的合作,本次支援必将成为我校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援疆工作的又一座里程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