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修身治学】崔晓阳:沃土

日期:2022-09-10 发布单位: 文字:叶蓉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开栏语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涵养高尚师德,学校全媒体推出“修身治学”栏目,展现我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风貌,展示我校教师修身治学、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成栋科技奖的获得者,也有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晓阳:沃土

崔晓阳是一名东北林业大学土壤学老师,从青春年少到知命之年,他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他春风化雨、立德树人,躬耕讲台三十余载,坚守教育情怀,如自然界“最底层”滋养万物的沃土一般。从清晨到日暮,在教室、实验基地和办公室,挑灯夜读书,油涸意未已。在科研上勇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教学上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培育了众多林学著名学者和工程师,全身心践行“四有”好老师,传承弘扬老一辈林业科学家精神。

视频以崔晓阳老师第一视角,回顾三十余载教育生涯,从初上讲台的敬畏与拘谨,到知命之年固守教育本心。短短5分钟内,以他对土壤学教育科研方面的理解与践行,勾勒出沃土形象的“大先生”。没有华丽的词藻与冗杂的荣誉,以他对教育的热爱及淡泊名利的定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朴实无华地谱写着不平凡的篇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