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2-08-2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8月22日上午,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在帽儿山实验林场会展中心1039会议室闭幕。党委书记张志坤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闭幕式。

会上,10个组的召集人分别从与会人员会议收获,今后学校工作思路举措、落实路径、工作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各组研讨情况。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在学校成功举办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后,开启学校新发展阶段的一次誓师会、动员会,会议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今后要对标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从本职工作出发,从学校大局出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22161851.jpg

10个组召集人分别进行发言

党委书记张志坤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成果。他表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会议目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内容全面、主题深刻、讨论热烈,是一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会议。他表示,大家要进一步进行深层次的思想革命,实现自我肯定、自我批判、自我否定、自我扬弃、自我升华,在工作目标方向、资源配置、组织结构、效率效益等方面多做文章,用研讨会成果推动学校工作落实。

张志坤表示,上半年学校在师生抗疫、70年校庆、“双一流”建设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彰显了东林特色、东林能力、东林风格。东林的好事儿更多了、大家的气儿更顺了、校园更美了、历史包袱更少了。他同时指出,虽然学校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凝聚东林文化上还有明显差距,学校前进的步伐还不够大,学校新的增长点还不够多,我们既要处理好近期短线任务,也要布局好长远的发展目标。

张志坤指出,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成绩和缺点、地位和作用、吃老本和走新路、自信与自大、危机与危险的关系,做到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东林应有的作用,走出一条新路,不断开阔视野,坚定信心,抓住“双碳”机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志坤表示,下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是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深入思考学科及专业改革问题;建立更加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培育新的增长点。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广泛学习本次帽儿山研讨会的成果,把学习成果内化成动力、外化成行动,争取广泛支持,用实际行动交出东林答卷。

张志坤要求全体干部树立全局观念,谋长远、谋大局,工作积极主动、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敬畏规矩和纪律,加强和黑龙江地市的合作,不断增强学校在黑龙江的彰显度。

张志坤强调,成绩代表过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用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内容丰富,希望与会人员认真体悟,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他表示,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同志们认真思考、深入研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大家谋事创业的思路更加开阔、意志更加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王玉琦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把学校建校70周年作为新起点,在履职尽责中谋创新、谋突破;三是要自觉服务国家需要和学校发展全局,在实干担当中展作为、立新功,自觉投身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和实现学校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