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校领导带队到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07-29 发布单位:机电学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日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队,深入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拓展就业空间,推动学校与哈尔滨本地企业有效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龙江振兴、东北振兴。学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陪同。

在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沈烜,副总经理张旭明、李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建设发展历程,对东北林业大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办学声誉、育人质量高度赞扬,愿意将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企业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目标院校和重点院校,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课题与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陈文慧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70周年校庆活动相关内容,诚挚邀请风华公司的领导、东林校友在方便的时候到东林做客。她表示,东林与风华公司同处哈尔滨,双方的历史、口碑、成绩有目共睹,备受关注,在专业技术领域更有着较为广泛的合作基础,也期待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及国防科技项目等领域与风华公司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国防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双方举行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在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邴歌今的热情陪同下,陈文慧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办公环境,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牟海刚、党委委员刘忠吉、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维关于研究院的情况介绍,现场感受了“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企业战略,并与在研究院工作的东林校友亲切座谈。看到东林学子在研究院工作舒心,陈文慧甚是欣慰,勉励他们争取更大进步,同时也感谢研究院对“东林毕业生品牌”的信任。她表示,访企拓岗既是学校展现诚意的表现,也是彰显开放办学眼界和胸怀的有力举措,一方面通过对接供需、共享资源、合作共建、带薪实习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深度了解企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校提高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的针对性和适配度。对于地处学校家门口的企业,东林今后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学生熟悉、走进、选择本地企业。希望东林和研究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毕业生留省就业。活动最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牌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