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校领导带队赴长春市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7-23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谢金哲
文字 谢金哲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主动拓展对外合作空间,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领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赴长春市吉林森工集团、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长春市巿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交流活动。

在吉林森工集团,我校87级校友、总经理姜长龙带领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陈文慧副书记一行,并对母校70华诞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姜长龙简要介绍了集团的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的人才招聘、科研与校企合作的有关需要,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碳”战略等方面给予宝贵支持。

陈文慧副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呈现情况,简要回顾了学校与集团的合作历程,着重说明了访企拓岗、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的目的,并对吉林森工集团的广大校友给予了亲切问候。陈文慧表示,吉林森工集团和东北林业大学同是“林家铺子”的成员单位,为守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有着几十年的合作历史,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陈文慧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林草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校企之间应该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在“双碳”战略背景下,进一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多维务实合作,共同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同构建育人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在座谈会上,陈文慧副书记与总经理姜长龙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牌。

学校与吉林森工集团现场签约

陈文慧、姜长龙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牌

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陈文慧副书记一行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和精品工程项目展廊,总经理孙汉春对东北林业大学给予公司的人才支持深表感谢。陈文慧副书记说明了访企拓岗目的,对学校加强与中建八局下属公司的合作提出了建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与公司总经理孙汉春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授牌,共同签署《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

陈文慧副书记一行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座谈

陈文慧副书记一行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考察调研

在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94级校友、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会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对陈文慧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对母校70华诞致以诚挚祝福,希望校企之间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实现合作共赢,期盼更多校友到企业就业发展,期望母校未来更好。

陈文慧副书记表达了对校友的问候和访企拓岗目的。她表示,校友是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期望通过纽带力量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带动毕业生就业,同时愿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把个人的成长经历同学弟学妹们分享,引领更多东林学子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陈文慧副书记与张会权董事长共同签署《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牌。

陈文慧副书记一行在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考察调研

陈文慧、张会权共同签署《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