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 | 谋·发展新篇】学校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日期:2022-07-11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摄影:沈张旭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沈张旭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加快培养社会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7月11日,我校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生命学科学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学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院长李思阳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李思阳表示,作为校友,感恩母校的培养,很荣幸参加了学校70华诞,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此次合作是与母校情谊的连接和延续,自己愿意尽己所能,为东林学子创造好的发展平台。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锋对学校刚刚举行的70华诞表示祝贺,并从学院专业设置、师资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冯锋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在林业行业有一定的地位,愿意与学校开展广泛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王玉琦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竞赛等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王玉琦表示,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双方互通有无,协同创新,实现既定合作目标。

双方共同签署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协议。按照协议,我校每年可选聘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去该单位,由双方共同指导、培养、开展科学研究。双方还将通过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合作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等方式,构建科研合作平台,使创新基地具有承接重大科技项目和技术创新的能力。

双方互授“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引进基地”牌匾。双方围绕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