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学校领导带队赴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7-04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学校喜迎70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挖掘企业优质资源,为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拓展空间渠道,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带队,赴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考察用人单位的发展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科技创新服务的需求情况,积极推介毕业生就业,推进“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加强校企深度交流合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随行参加了有关活动,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总经理宁长远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校企交流座谈会上,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对翟雪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的历程,对在公司任职东林校友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田玉龙指出,东北林业大学的毕业生踏实肯干、业务能力强,是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力量,在重大项目攻关、重大工程建设中表现突出,希望学校加大推介力度,企业自身同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吸引更多的东林优秀毕业生来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发展。

翟雪峰代表学校对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通报了70周年校庆的有关情况,对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翟雪峰指出,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建造了许多精品工程,校企之间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公司为东林毕业生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东林校友。翟雪峰强调,学校正积极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落地见效,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吸引留住更多优秀毕业生,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北林业大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学生实习、就业的重要基地,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企业虚拟班”、“企业订单班”等人才培养引进项目,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和科技力量,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东北林业大学的积极贡献。

校企双方领导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引进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建设等有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场的东林校友们纷纷对母校70华诞送上美好的祝福。

田玉龙和翟雪峰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互授“人才培养引进基地”和“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