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日期:2022-07-01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6月29日至30日,以武汉纺织大学姜明华教授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东北林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视频见面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主持。

11.jpg

翟雪峰介绍了学校和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在全校贯彻OBE的教育理念,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基于成果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优化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和规范,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希望专家组在此次考查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专业精准把脉,找准问题,使软件工程专业找到持续改进的方向,助力软件工程专业教育的改革与提升,带动与促进学校更多专业持续提升,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改革新局面。

姜明华教授介绍了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说明了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考查的要求和流程。

22.jpg

专家组听取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李莉关于专业自评报告补充报告的汇报,并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就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体考查了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中心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包括物联网实验室、iOS移动开发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等。线上查阅了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管理文件、课程考试试卷、实习日志及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档案资料,在线访谈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与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深入了解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在6月30日下午召开的认证专家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姜明华教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代表认证专家组向学校和各职能部门、软件工程专业师生在认证期间对专家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学校对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55.jpg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代表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分析、整改、落实,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翟雪峰对专家们辛勤的工作、勤勉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屋建瓴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筑牢认证理念、推动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以专业认证为引领促进专业建设;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校、院、专业三级整改责任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加快全校专业综合改革进程,全面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