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我和东林的故事》正式出版

日期:2022-07-01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1日,呈现东林人心中最美记忆、讲述东林情怀的《我和东林的故事》书籍正式出版。

1.jpg

翻看学校的历史,我们能够看到反映学校前进的各种数据,但是参与学校建设的那些人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则鲜为人知。

70年的光阴里,每一天、每个人,都是一块岁月的拼图,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每一件发生在这里的事,共同勾勒出东林的模样、沉淀出东林的气韵。

为了追忆学校70年的办学历程,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开展了“我和东林的故事”征文活动。

《我和东林故事》一书收录了70个故事,这里既有奠基中国林业科学大先生的故事,也有让中国防护林走向世界的女强人的故事;既有在帽儿山实习的难忘趣事,也有用所学回报社会的坚定执着;既有动人的师生情谊,也有传递温暖的美好回忆;既有年轻学子的创业故事,也有外籍学子的东林情缘……

读着这些故事,你会感到,那些历史中的名字和数字变得有血、有肉、有温度。你会被他们的乐事逗得会心一笑,也会被他们的坚守感动得心绪难平。无论是建校初期的白手起家,还是恢复高考以后的珍惜韶华,无论是自筹经费建设“211”时的齐心协力,还是新时代的奋进搏发,总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给我们滋养。

读着这些故事,你会明白,为什么东林能够从弱到强、绿满天涯。东林赋予学子的不仅是知识,更有“林”的品格和“林”的担当,所以一代代东林人像林一样忠诚坚守,只要扎根就坚定奉献,像林一样坚忍不拔,遇到困难毫不退缩。

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这微小的力量总会将时代的齿轮推动一点,而20万余名东林人的顽强拼搏汇聚到一起,就成就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磅礴力量。他们行走在祖国的山山水水,保护着祖国的花草树木,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着智慧和热血,从青丝到白发,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一步一个脚印,成就更好的自己,也成就更好的东林。或许他们都很平凡,或许他们的故事也很平淡,或许不会有太多的人能够记住他们和他们的故事,但是山河长记、草木皆情,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那些人以及他们所经历的那些事,东林必将永远铭记。

丘吉尔说:“你能看见多远的过去,就能看见多远的未来。”知道我们缘起何处,就知道我们的脚步将迈向何方。这本《我和东林的故事》只是东林70年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小浪花,虽然纸短,但必情长,惟愿她能够激起你心中的点点涟漪,用此时此刻的奋斗,书写出更多属于东林的美好故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