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校领导带队赴宁夏、甘肃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并看望当地广大校友

日期:2022-06-28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 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学校喜迎70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挖掘各地企业优质资源,为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拓展空间渠道,6月21日至2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带队分别赴宁夏、甘肃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考察用人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科技创新服务的需求情况,积极推介毕业生就业,推进“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加强校企深度交流合作,同时代表学校看望当地广大校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随行参加了有关活动。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带队到宁夏银川市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刘守新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三北工程生态产业分会,参观了“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展览馆”,参加了校友见面座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副局长、我校校友岳太青和三北工程生态产业分会会长、我校宁夏校友会会长周旭参加了有关活动,刘守新副校长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70周年校庆的有关情况,校友们纷纷对母校70华诞送上美好的祝福。

6月22日上午,刘守新副校长一行来到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权对刘守新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东林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刘守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公司长期以来对东北林业大学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就毕业生就业、校企战略合作和研究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刘守新副校长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权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共同代表校企双方互授“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牌。

6月23日下午,刘守新副校长一行来到中建一局西北分公司兰州城市公司参加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中建一局京区纪委书记、局监察部部长唐行智代表中建一局对刘守新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中建一局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京庭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刘守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中建一局长期以来对东北林业大学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刘守新副校长指出,学校正在通过实施“百城千企万岗计划”拓展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的空间渠道,中建一局是东北林业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单位,校企双方有着很长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建一局是东北林业大学毕业生重要的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希望校企合作关系在新时代结出新硕果;外国语学院院长董辉与中建一局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京庭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玄凌与中建一局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京庭共同为“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6月24日上午,刘守新副校长一行来到兰州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兰州大学监察专员蔺海波,在科学馆会见刘守新副校长一行,双方校领导就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小洁代表学校对刘守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向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兰州大学与东北林业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交流交往密切、科研合作频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骤焦国家战略部署和需求,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在草学、林学、生态学等方面的优势特色,深化和拓展科研创新合作,共同筑牢祖国东北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兰州大学监察专员蔺海波对刘守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向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蔺海波希望转达对东北林业大学师生的问候,向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的祝福。

刘守新表示,兰州大学与东北林业大学分别扎根西北、植根东北,遥相呼应、守望相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紧密的联系渠道,开展务实创新的校际科研交流,促进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李鹏杰陪同参观调研了校史馆、积石堂等,并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访企拓岗、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