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华大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和人才培养协议

日期:2022-06-16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阚彬彬
文字 阚彬彬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14日下午,我校与华大集团框架合作和人才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808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及学院主要负责人、校外兄弟单位嘉宾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主持。

李斌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开展科研合作的情况。李斌希望校企双方以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和人才培养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开展好本科生、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充分利用好双方优势,在生物多样性和碳中和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和全方位的合作;利用即将成立的“东北林业大学-华大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合力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尹烨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和华大集团的合作渊源很深,学校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在华大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感谢东林为华大培养的优秀人才,这些毕业生为两个单位的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尹烨对我校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致以祝贺,希望协议的签署能够开启东林和华大友好合作的崭新篇章。

与会双方人员还就合作方向、合作内容、人才培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和人才培养协议,并互赠了纪念品。

签约会结束后,尹烨在学校奥林楼报告厅以《生命科学之美》为题,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尹烨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校为尹烨颁发了科学顾问聘书。

推荐内容返回